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14.98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1.1%

央视网消息:在14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14.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民营企业通过提升产品竞争新优势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成为拉动中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

 

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14.98万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1.1%

 

这是宁波一家企业专门为额温枪、医疗电筒生产的一次性电池。2020年疫情初期,企业及时从日常居家消费使用的传统电池转型生产市场急需的医疗物资专用电池,海外订单很快供不应求。

 

眼前这款产自宜兴的陶瓷炉具由于盯准了宅经济市场成了企业2020年出口的爆款产品。

 

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紧盯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及时推出需求量大,品类、功能齐全的各类商品,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在青岛成信马达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到俄罗斯的订单,而且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的下半年。

 

底气来源于企业的自主创新,同时也来源于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撑,2020年,他们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40%,土地使用税减免75%的优惠,并拿到了500多万的技改补贴。

 

用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据海关统计,2020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提升,外贸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2020年,有进出口实绩企业53.1万家,增加3.1万家,民营企业进出口14.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6%。

标签: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