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台办开展关爱老台胞健康体检和禁毒宣传活动

汕尾市台办开展关爱老台胞健康体检和禁毒宣传活动

 

汕尾示威台办开展关爱老台胞健康体检活动。(汕尾市委台办供图)

 

12月16日,汕尾市委台办在华侨管理区开展关爱老台胞健康体检活动,在华侨人民医院为在汕老台胞(1949年10月1日前出生)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为每一位老台胞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包括血糖、血液检查(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胸片等,同时对台胞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耐心解答,普及健康知识,并为老台胞建立健康档案。

 

汕尾市委台办年初开始着手对老台胞进行全面摸底普查,了解他们的身体、工作、家庭、生活等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将汕尾市惠台政策“汕台53条措施”宣传册及《2020年广东省贯彻落实相关惠台政策措施办事指南》等惠台资料送到了老台胞手中。老台胞们表示,“谢谢你们,是你们把温暖送到我们心坎上,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汕尾市委台办党员志愿者到华侨管区区中心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性,宣传党和政府打击毒品零容忍的态度。要求广大群众做到坚决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对发现毒品犯罪行为向公安机关举报。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及安全的重要性,对毒品危害的认知程度和安全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让禁毒意识及安全保护意识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助力汕尾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通讯员蔡三良)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