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绘画融入时尚服装,将碰撞出什么火花?

齐白石绘画融入时尚服装,将碰撞出什么火花?

 

齐白石笔下的“柿子”“桃花”“群鱼”融入时尚服装,将碰撞出什么火花?今天,“新华文创”与“LILY商务时装”携手打造的2021年春夏“好运年年”齐白石新年系列联名款时装,在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上亮相。

 

该系列女装将中国国宝级艺术家齐白石极具审美价值的东方艺术绘画进行时装化演绎,截取美好寓意的绘画对象,将传统元素融入时尚服装,使整个系列饱含轻松愉悦的氛围和艺术性,表达对未来好运顺利的愿景。以文化赋能产业,以时装致敬经典,此次创新合作充分体现了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与LILY商务时装20周年再出发的双向影响力。据悉,“齐白石好运年年系列”合作款将在此次文博会的7.2场馆A-07展位进行为期四天的展览,该系列新品将在2021年1月正式推出。

 

齐白石绘画融入时尚服装,将碰撞出什么火花?

 

与此同时,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整合品牌“新华文创”与“LILY商务时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全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文化赋能产业,全方位创新推动文化与商业融合,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市场竞争力,开启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双方将以“好运年年”齐白石系列女装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开发文化艺术IP联名时装及文创衍生品市场,共同探索“文化与时装产业”融合发展。此次文化创意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获得了上海市文创办和静安区商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将以文创新品牌新定位新形象,打响 “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上海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刘可,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翔,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爽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成珞、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LILY商务时装创始人之一兼设计总监李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齐白石绘画融入时尚服装,将碰撞出什么火花?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旗下一家多元化、生态型的文化产业集团,成立20年来始终秉承提供和输出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理念,坚持以文化、艺术为引领,不断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华文创”作为上海文创产业排头兵,秉持“文化赋能产业”的战略理念,通过不断探索文创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新模式,努力实现以文化艺术为着力点带动全产业,并由产业衍生新文化,形成文化与产业的闭环。“LILY商务时装”作为年轻OL商务时装的引领者,秉承“商务与时尚正合适”的融合理念,通过多维度发掘探知当代女性的不同面貌,助力每一位新女性呈现自我进阶的新风貌。

 

作者:宣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