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明日发表施政报告提出200项新措施 尽快协助香港恢复经济民生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展示明天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她表示,施政报告将提出200项新措施。本年《施政报告》会沿用天蓝色作为封面,寓意为香港带来更多希望,并如去年一样有附篇,比主体内容还要长。

 

林郑月娥:明日发表施政报告提出200项新措施 尽快协助香港恢复经济民生

 

林郑月娥提到,今年《施政报告》及附篇会额外提出200项新措施。由于现在香港公共财政极度紧张,今年财政赤字或高达3100亿港元,因此很多新措施希望通过改革、精简、协同效应,在不动用新资源的情况下,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她指出,在《施政报告》中,尤其可体现本月初她去北京、广州及深圳得到支持的各项措施,但是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香港疫情便难以开展。如果不能恢复与内地、外地的人员交流,在香港也难以开展活动,很难推展各项有利民生及经济的措施。

 

林郑月娥说,过去3份《施政报告》提出700项新措施,当中约95%已完成或按序进行,其余会加紧落实,但部分未能做到并非政府可控制,因过去一年立法会议事时间较少,因此未来一年尽可能争取时间多做工作。(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