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疫苗没着落,民进党“超前部署”破功

台湾新冠疫苗没着落,民进党“超前部署”破功

 

图片来源:网络

 

秋冬寒冷季节,新冠疫情又逐渐扩大蔓延。疫苗也就成了全球最关心的话题。对此,民进党当局早早画大饼安慰群众,却在自主研发和对外采购两方面双双进展迟缓,最后恐怕会导致无疫苗可用的困境,网友愤怒留言,“民进党害惨台湾人”。

 

民进党号称抗疫“超前部署”,却在疫苗这个关键环节严重落后。

 

在自主研发方面,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本来,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在今年1月20日成立之后,就拥有了征收疫苗厂发展疫苗的权力。没有想到他们竟然目光短浅,只征收媒体协助宣导,以及忙着征收口罩工厂。对于疫苗,压根没想到,连民意代表建议他们要编疫苗预算都假装没听见。结果一步落后,步步赶不上,在其他疫苗已经进入临床3期试验后,台当局又企图以2期临床试验取代在台湾难以执行的3期临床试验,指挥中心更胡言流感疫苗也可以防止新冠,这种近乎白痴的言论,叫民众如何相信这些人懂得疫苗。

 

如果说台湾自主研发疫苗确实有困难,但向外界的疫苗采购计划中,民进党当局的工作也是明显赶不上进度。

 

民进党当局原本大吹特吹,声称台湾东洋公司明年最高可取得3000万剂德国BNT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但东洋公司3日发布重大消息称,双方对采购数量及价格谈不拢,已无法如期代理该疫苗进口。这也意味着,台湾明年第一季施打新冠疫苗的计划恐怕会难以实现。

 

对此,台湾民众极为失望。因为此前民进党当局公开宣布拒绝使用大陆疫苗,然而他们所期待的美国疫苗也迟迟没有通过试验,唯一比较有合作可能的德国疫苗,如今也泡汤了。

 

台当局“前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长”苏益仁表示,未来台湾只能寄希望于从全球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取得新冠疫苗,但很可能要排很长的队。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在台立法机构答询时公开表态,大陆疫苗“不安全”,台湾不会公费采购。对此,网友民众愤怒地说,“又在骗了,当初大吹特吹,不是说一定可以吗?”,“民进党害死台湾人”,还有网友诚恳表示,“老百姓在乎的是有没有疫苗用,政客在意的却是疫苗是否为大陆制造!”

 

自从疫情爆发后,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表现荒腔走板。前有苏贞昌自吹台湾防疫世界领先被打脸,后有民进党推行口罩政策,让民众领取口罩困难。一系列的举动,充分暴露了民进党只会选举骗票,却不懂做事的真面目。(文/石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