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民联:香港青少年应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实现“黄金时代”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19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广阔,且不断深化发展,呼吁香港青少年应摆脱思维束缚,前往大湾区的内地城市学习、就业及生活,从而促进大湾区青年广泛交往,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经民联当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进一步帮助香港青少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向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出建议。经民联建议特区政府可以从就业、学习、生活三方面为青少年提供支援,包括推动香港和内地专业资格互认、推出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实习及就业计划、推动更多香港高校在内地建立分校、便利香港青年在大湾区置业等。

 

经民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卢伟国表示,香港是一个外向型城市,自身市场狭小,香港青年在本地发展空间有限。粤港澳大湾区囊括香港、澳门及9个内地城市,市场广阔,消费强劲,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了长足的发展机会。随着大湾区发展深化,香港青少年更应该前往区内的内地城市,实现创新、创意、创业的“黄金时代”。

 

经民联副主席、立法会议员梁美芬鼓励香港青少年多去内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地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与当地青少年交朋友,增强对内地的认识。她说,自改革开放开始,无数香港人在内地寻找到发展机遇,实现了人生价值,当代的香港青少年也应该勇敢跨过深圳河,争取开拓的机会。

 

对于深圳市日前宣布首次面向港澳居民招募公务员,梁美芬表示,深圳此举能让香港青年学习宏观的城市管理理念,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朱宇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