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没有台湾 民进党竟然说.......

日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签署,台湾却不在其中。对此,岛内舆论忧心忡忡,担忧未来台湾将变成亚太的“经济边缘人”。但民进党当局却宣称“损失不大”,还试图贬低RCEP的作用,并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TP)来搪塞民众。

 

RCEP没有台湾 民进党竟然说.......

 

RCEP排除台湾真没影响?

 

最新民调狠打脸民进党!岛内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逾6成台湾民众担心,台湾竞争力将因此衰退。

 

国际知名智库研究机构“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的一项模拟显示,台湾若未加入RCEP,对经济的冲击将会比没参与CPTPP大很多。到2030年时,会使岛内出口减少80亿美元(约2300亿台币),实质所得减少30亿美元。

 

台北最繁华商圈之一的西门町也将受到冲击?

 

台湾丨《联合报》:RCEP对台湾的冲击,民进党当局假装看不见,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却是血淋淋的,产业竞争的压力也是活生生的。

 

台湾螺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丨蔡图晋:RCEP签署后台湾被边缘化,届时恐造成另一波出走潮。他说,没有关税优惠、汇率也不好,工厂面临关厂,失业人口也会增加。

 

台湾丨中时电子报:台湾被RCEP排除在外,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只能一方面期待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后帮助台湾加入,而台湾加入CPTPP,尚充满未知与不确定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