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拟定清单遏制“台独”措施 台胞:打击分裂刻不容缓

大陆拟定清单遏制“台独”措施 台胞:打击分裂刻不容缓

 

日前有媒体报道根据从权威渠道获悉针对岛内外“台独”活动猖獗,大陆方面正在祭出不同类型的惩戒措施,给“台独”分裂势力迎头痛击。不少台胞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表示认同大陆方面遏制“台独”的措施。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庞建国教授表示:“对于‘台独’活动,大陆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多少有着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味道,把那些因为仗着美国之势而气焰嚣张的‘台独’分子突显出来,警告其周遭的金主和附随人士不好沆瀣一气。”台青杨杰表示:“简直畀台当局当头棒喝,大陆向‘台独’分子发出警告信号,对于大陆不止有信心、有决心,更加相信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台湾中华两岸婚姻促进会南部分会会长周池春都表示赞同:“大陆打击‘台独’分裂行径刻不容缓,支持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终身追责,反‘台独’就是要真正打到佢哋啲痛点上,先能令其忌惮。”漳州台协会会长林伯彦话:“近年来,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紧张,不仅令外商投资台湾裹足不前,也让岛内业者不得不将投资外移。两岸关系好,台湾先会好。广大台商台企会一如既往地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为两岸关系嘅和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