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现新冠肺炎输出病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举行记者会介绍,台湾近日接获日本通报,检出3例自台湾入境的新冠病毒抗原阳性个案,目前已启动疫情调查。

 

据指挥中心介绍,这3个案例都是台湾人,都在入境日本时在机场检验出新冠病毒抗原阳性。其中一位是未满周岁的男婴,与家人在日本生活,今年1月返回台湾,10月12日再次入境日本;第二位为30多岁女性,10月14日赴日,这两个案例目前均无症状。第三位是1岁男童,今年1月从日本返回台湾,9月28日曾因发烧和呼吸道症状就医,此后症状缓解,10月14日赴日。

 

目前台湾方面已确定155位在台接触者,其中114人进行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另有33人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验也都为阴性。

 

指挥中心同时通报,台湾21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来台就学的印度尼西亚籍男性,10月5日抵达台湾,在防疫旅馆隔离期间出现咳嗽和喉咙痛等症状但未通报防疫单位,10月20日隔离期满后自费采检确诊,目前住院隔离中。

 

这是台湾连续第三天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截至目前,台湾累计544人确诊。新华社台北10月21日电 (记者傅双琪、吴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