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呼吁各经济体加强经济合作 共同应对疫情重启经济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24日在一个网上研讨会上呼吁各经济体加强经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从而重启经济。

 

该网上研讨会由特区政府商经局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合办,主题为“香港—马来西亚:同创机遇”。据介绍,超过850名人士参加了此次网上研讨会,他们主要来自香港及马来西亚的初创公司、商会、金融机构等。

 

邱腾华表示,香港拥有先进的数码基建和科技,不仅广泛用于对抗疫情,也让香港的金融服务和部分经济活动正常运作。他说,香港近期构建抗疫创新科技产品与研发经验分享及商机推广平台,香港乐意将相关经验与马来西亚分享,以期携手善用香港的创科能力及服务,共同防疫抗疫。

 

邱腾华介绍,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中涉及马来西亚的部分已于去年10月生效,使两地营商、贸易更为便利。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穆罕默德·阿兹敏·阿里、马来西亚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叶威信也在本次研讨会上致辞。

 

为加强香港与海外地区及利益相关者的联系,香港特区政府正推行一系列活动,与各地政府共同发掘商机、推动民心相通。今年6月下旬、8月中旬,香港分别与泰国和印尼合办网上研讨会。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朱宇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