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疆的宗教人权得到充分保障 望各界共同抵制反华机构炮制的荒谬言论

9月25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拆毁了新疆65%的清真寺。在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作出回应。

 

外交部:新疆的宗教人权得到充分保障 望各界共同抵制反华机构炮制的荒谬言论_fororder_20092501.JPG

 

汪文斌表示,我之前曾经讲过澳大利亚的这个研究机构,接受外部势力的资助,长期从事反华谎言的炮制,也受到了多方面的质疑,毫无学术信誉可言。今天我依然要告诉你,有关的报告纯属造谣污蔑。

 

我们之前多次讲过,新疆的宗教人权得到了充分保障,包括新疆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士的各项权利自由依法得到切实的维护。就拿新疆清真寺的数量来说,新疆拥有约2.4万座清真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民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新疆清真寺的总数的数量是美国的10倍还要多,人均穆斯林民众拥有的人均清真寺的数量也比很多的穆斯林国家都要高。

 

汪文斌提到,昨天我也讲到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炮制的所谓新疆在建设“拘留营”的这样不实的观点,我们曾多次介绍,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拘留营”。据中方媒体报道也有网友查证,这个政策研究所所宣布的新疆的所谓的“拘留营”的地址,有的是电子产业园,有一处甚至是拥有5星好评的住宅区。这样一个粗制滥造的一个报告,完全没有可信度,就如同这个战略政策研究所一样,也是毫无公信力可言。所以我们也希望各界能够明辨是非,共同抵制这种反华机构炮制的荒谬的言论。(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