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菲律宾籍产妇确诊新冠肺炎 新生儿成最小隔离者

全台首例!菲律宾籍产妇确诊新冠肺炎 新生儿成最小隔离者

 

岛内新增2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为旅客抵达桃园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岛内新增2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菲律宾籍30多岁女性及台籍60多岁男性,分别为岛内第497与498名案例。案497为岛内首例染疫产妇,在居家检疫期间出现急产征兆,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生产,刚出生的婴儿也成为岛内最小的确诊病例接触者。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案497于8月29日自菲律宾经香港转机赴台,登机前3日检验结果为阴性,8月30日入境时无症状且采检阴性,在集中检疫期间急产送医,产后采验结果为阳性。同行入境长子采检为阴性,新生儿结果今日出炉。

 

据报道,新生儿生命迹象稳定,于婴儿室内单独空间隔离,成岛内年纪最小的“居家隔离者”。案497是岛内首例染疫时生产的案例。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成人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表示,以案497检出阳性时间回推,感染时间应该是搭机时或入境前,该产妇属无症状感染者,也许生产前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伺机感染。

 

此外,案498今年1月至菲律宾工作,7月14日出现发烧、干咳症状,于菲律宾采检确诊。经治疗后两次采检皆为阴性,8月8日出院,迄今无不适症状。9月9日自菲返台至集中检疫所,无法排除延续感染或二次感染可能。(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