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正式发布

《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26条”措施)在陕西省落实落细,率先同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陕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陕西省台办、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会同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体育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行西安分行、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海关等19家单位,联合制定了《陕西省贯彻落实“26条措施”办事指南》(简称《办事指南》),于8月17日正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办事指南》由为台资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和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两部分组成。内容涉及台资企业研发创新、行业准入、商品通关、金融支持,以及台胞购买房产、参加体育赛事、职称评定、台生报考陕西高校等各个方面。为方便台商台胞及时了解和掌握政策依据以及查询办理,《办事指南》收录了相关措施的责任部门、政策说明、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事流程,以及咨询办理窗口、具体负责人与联系方式等信息,让台商台胞看得懂、会操作、用得上,切实感受到政策带来便利。

 

《办事指南》的制定和发布是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奋力推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陕西务实推进各项惠台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全力支持台商台胞在陕发展的决心和诚意。未来,陕西还将继续深入抓好“31条措施”“26条措施”助力台企“11条”和陕西省惠台“60条措施”的贯彻落实,着力推进政策措施应落尽落,帮助台胞台企应享尽享,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优良环境。(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