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输出病例接连在越南、老挝、上海被确诊

18、19日台湾接连传出越南、老挝以及上海都有一例从台湾入境后被通报确诊新冠肺炎阳性个案,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和老挝的两个个案先前在台湾都有采检阴性的记录。

 

台湾输出病例接连在越南、老挝、上海被确诊

 

△资料图。

 

19日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记者会宣布,越南个案为越南籍40多岁男性移工,在台期间于北部工作,8月7日自台湾搭机至越南,于机场采检结果为阴性,入境越南后进行集中检疫。

 

该名老挝籍个案为30多岁男性,今年2月15日来台,于北部就学,8月10日在台湾自费采检,结果为阴性,8月11日出境至韩国等待转机,8月12日入境老挝并进行采检,8月13日检验结果为阳性。

 

台湾输出病例接连在越南、老挝、上海被确诊

 

△资料图。

 

至于上海个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已接获该名个案在台友人主动联系,初步掌握个案相关信息,进一步与大陆方面确认个案详细资料,进行台湾岛内疫情调查、接触者匡列防治作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截至目前,从台湾输出病例共7例,从6月现返日女大学生确诊、7月有返泰移工确诊,8月出现日籍工程师、马来西亚归国者到昨天的越南移工及返回上海确诊者,及今天出现的老挝籍学生。(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