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香港国安法”实施细则7日正式生效。其中,第43条实施细则明确点名台湾——“香港警务处处长如合理地相信是防止及侦查危害国家安全罪行所需要的,可在保安局局长批准下,借向某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台湾政治性组织,或某外国代理人或台湾代理人送达书面通知,规定该组识或代理人在指定期限内,按指定方式向警务处处长提交指明数据(包括在香港的活动及个人资料、资产、收入、收入来源及开支)”,外国或台湾政治性组织或代理人如果不遵从或给予虚假、不完整数据,可被判处罚款或监禁。

 

“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尽管民进党当局一直死不承认跟“港独”安通款曲,但自香港“反修例”暴乱以来,以蔡英文为首的绿营份子就一直积极吃“香港人血馒头”,大分贝呐喊“撑香港”,在年初蔡英文赢得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连任之后安静了没几个月。5月底,全国两会开始审议涉港国安立法,民进党当局又跟随西方“反华势力”的脚步,鹦鹉学舌的表态“大陆制造恐慌”、“扼杀香港民主自由”……

 

这次《实施细则》出来,民进党当局更是“旁观式”反应强烈。台湾陆委会7日立刻“表达强烈不满与谴责”,末了还不忘“特意强调”台湾“关心香港情势,但从未介入”,“常年以来亦从未逾越分际”。蔡英文甚至扬言会随时紧盯香港国安法施行,必要时对台湾民众或是相关组织发出“警讯”。但如果“香港国安法对台湾造成伤害或有不合理的现象时,将会考虑反制措施”。至于所谓的“反制措施”包括什么,岛内党政人士分析表示,台湾安全团队将针对该法可能的实施强度以及影响等,先做一些情势评估及应对预案,同时跟主要地区保持高度联系,就后续情势及应对进行相互了解与沟通。

 

众所周知,香港国安法是为打击“台独”与“港独”势力合流,执法对象主要是指“台独”势力,并非针对台湾特定半官方驻港机构或正常交流的非官方组织。民进党当局却如坐针毡,急忙跳脚说要“反制”,怕不是对自己“台独”的立场以及与“港独”同流合污的下作行为了解得十分透彻?这句“关心但从未介入”的表态,真是耐人寻味!

 

“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岛内网友评论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示警,如果民进党当局仍然消费香港议题,没能警觉及时调整现行两岸及“外交”政策,两岸局势将十分凶险。更有评论称“民进党当局自毁台港关系”,去年在香港问题上尝到“甜头”的民进党似乎依然不肯放下“嘴边的美食”,在香港国安法正式通过之后,民进党政客还是膝盖反应式地进行政治鼓噪。但民进党在香港议题上能够收割的政治效益已经呈现递减趋势,而且“台湾根本离不开香港”,原本台港经贸合作就相当密切,如今台湾可能更加依赖香港,而台湾还在“基于政治考虑”对两岸人员往来继续施加限制“等于自己放弃了与大陆维持往来的中介,很难想象接下来台湾能想出怎样的办法,为两岸关系的恢复找到可行的出路”。

 

香港《大公报》更直指民进党当局大肆攻击香港国安法是作贼心虚:俗话说“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意即“如果行得正、企得正,怕什么调查”。这些年“台独”势力与“港独”分子频繁来往,尤其2016年5月蔡英文上台后,“两独”合流日趋公开化,去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更是沆瀣一气。日后倘若再发生这些行径,将可能受到法律制裁香港国安法针对的是与香港有关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如果没有参与这些不法活动,又有何惧?民进党当局所谓“风险提示”,其实是对民进党自己人的警示。

 

海峡卫视特约评论员谢楠也认为,民进党当局急得跳脚,就是典型的心虚体现,因为在过去民进党当局在“港独”势力非常猖獗时扮演了不光彩角色,第二,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关系非常密切,未来如果“港独”与“台独”再次勾连,根据“香港国安法”实施细则,台湾方面必须提供相关信息,否则将予以重罚,这恰恰捏住了民进党当局的痛脚。“香港国安法”实施细则对“港独”势力是毁灭性的打击,对“台独”势力则是有“敲山震虎”的效应,这才是民进党当局焦虑甚至是上蹿下跳的根本性原因。

 

“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再看民进党自己不顾岛内舆论反对,强推的所谓“国安五法”、“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渗透法”等,声称为了防止境外敌对人士在台湾发展组织、约束台湾民众赴大陆行为、防杜网络攻击与散布假讯息等,其实根本是假民主之名行专制之实!对内打压政治对手、封杀批评声浪、制造绿色恐怖,对大陆则是“台独路”走到底,企图切断两岸人员往来,破坏两岸关系。这样的民进党,又有什么资格批评香港国安法“独裁”、“损害香港民主自由”?显然是双重标准。

 

“香港国安法”明确点名台湾 坐看民进党当局“旁观者”的表演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民进党当局“谋独”的险恶用心早已人尽皆知。7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打击乱港分子和分裂势力,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台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非常必要而及时。民进党当局做贼心虚,对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说三道四,肆意诬蔑,再次暴露其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所谓“台独”的险恶用心。任何插手香港事务、攻击“一国两制”、分裂国家的企图注定失败。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