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被欧盟拒之门外,民进党“口罩外交”沦为打脸神器

台湾被欧盟拒之门外,民进党“口罩外交”沦为打脸神器

 

欧盟26日公布7月1日开放边境后旅客可入境的18个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台湾并不在此列。大陆则是“有条件开放”,欧盟官员称,中国大陆虽被列入“可接受国家名单”内,但“相互重新开放”是纳入安全国家清单的标准之一;也就是说,如果大陆向欧盟旅行者开放,大陆就会被包括在欧盟的开放清单内。而此前,日本的“解禁名单”上也没有台湾。

 

针对欧盟此次开放名单未包括台湾,台湾外事部门回应声称已持续就此事和欧盟保持密切联系,“就目前获得的信息,欧盟内部仍在讨论,虽然还没有最后定案,但‘互惠’是欧盟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然而,欧盟官员则表示,虽然开放名单仍待27个成员及欧盟总部正式通过,但不太可能有变化。

 

欧盟的这份名单估计会让岛内的某些政客心里五味杂陈,毕竟就在几个月前台湾借着疫情大搞所谓的“口罩外交”,满世界去撒口罩,其中也包括欧盟,还打出“Taiwan can help(台湾可以帮忙)”的口号,当时民进党当局和一些绿营政客洋洋得意,还说什么“国际的情势和风向已经变了”。对此,有岛内舆论直言,某些人的幻想,被打了一巴掌。这个“口罩外交”看到现在,台湾有拿到什么好处吗?

 

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之际,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某些政客考虑的不是如何防疫,而是趁机炒作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话题。当时他们自诩台湾为“防疫模范生”,在国际上不断搞政治小动作,妄想在国际上获得一些所谓的“好感”,然而却被各种打脸,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社交平台上回复“呃…”,芬兰政府直接拒绝,德国取消了捐赠仪式等等。而现在,接受台湾所谓捐赠的日本和欧盟,却将台湾拒之门。

 

有岛内网友表示:“之前送人家一堆口罩,人家只把你当盘子”“送完口罩以后就不理人了”“没什么好惊讶,人家根本无视台湾”。

 

作为防疫重要物资的口罩,让民进党一再陷入了被利用、被消遣、被嘲笑、被冷遇的尴尬境地。究根到底,这是民进党当局在引火自焚。奉劝民进党当局,黄粱美梦总有醒的一天,如果继续执迷不悟,到最后只会沦为全世界的笑话,给国际上徒增笑料罢了。(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