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特朗普蔑称“笔尖” “台独”走狗扎心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最近写了一本书叫做《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书中披露了很多特朗普日常工作的细节,其中一点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极大关注:博尔顿在书里披露,特朗普经常说到台湾,怎么说?一般都是拿着马克笔,然后指着笔尖,说这个是台湾,然后指着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大的会议桌,说这个是中国,而且不止一次,博尔顿说:真是没想到,对自己的“同盟”,对于一个跟美国关系这么紧密的地区,特朗普竟然用这么蔑视的说法。当然,博尔顿跟特朗普心结很深,从白宫辞职说白了是被特朗普赶走的,名义上是辞职,辞职之后两个人之间互相的攻防不断,特朗普骂博尔顿骂的非常难听,博尔顿揭特朗普老底揭的也非常的淋漓。

 

被蔑称“笔尖” 台湾民众既羞愧又懊恼

 

这样的一个细节,反映出在特朗普甚至是美国政府的眼中,台湾其实是微不足道的。指着笔尖说这是台湾是充满蔑视的。所以当台湾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就说我们被人利用了结果还遭到羞辱,还被人看不起,这让我们情何以堪。确实,民进党执政后一边倒的倒向美国,不断的向美国宣誓效忠,美国对抗中国大陆,他总是冲在前面,美国搞一个事情,台湾不但当帮手,有的时候甚至当帮凶,所以这个消息披露后估计台湾民众心里肯定觉得既羞愧又懊恼。

 

民进党当局棋手不成恐成弃子

 

对于台湾当局来讲,这肯定也是一个打脸的消息,但是恐怕对于蔡英文当局来讲,哪怕你把我当成“笔尖”,好在你还把我当成“笔尖”,你最少没把我当成苍蝇把我轰走,所以,只要不轰走我就使劲贴你。但是对于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来讲,这样一种说法其实也是实实在在打脸了,因为蔡英文一直说“我们是棋手,我们要控制主宰自己的命运”等等。现在看不但连棋手都不是,甚至连棋子恐怕也当不了多久,很可能最终会成为一名弃子。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