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文:吸引台籍高端人才,促进桂台经济融合发展

罗建文:吸引台籍高端人才,促进桂台经济融合发展

 

调研组来到光隆科技实地调研(图片来源:西桂林市台办)

 

近日,广西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罗建文一行赴广西桂林市就“落实在桂台籍高端人才优惠政策”进行调研,实地考察桂林光隆科技公司。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陪同调研。

 

桂林光隆科技公司总经理陈春明表示,桂林光隆科技正在打造区内唯一、国内领先的光芯片高端半导体全道工艺平台,致力率先突破5G通讯领域芯片需求瓶颈,深度渴求芯片相关产业技术和研发人才,将从项目、薪酬、文化、制度和管理上积极为高端人才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目前已引进一些台籍芯片研发技术高端人才开展产业合作,助力桂林光电产业发展。

 

罗建文对企业与台胞的合作模式表示赞赏,勉励桂林职能部门协力企业共同为台胞在桂发展创业打造良好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台籍高端人才来桂投身高科技产业,加强交流合作,为桂台经济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桂林市近年来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着力广聚天下英才。加大了人才政策力度,对企业专项引进的光电技术人才予以高端人才等级认定,给予相应待遇,对企业实施产业奖补支持,成效日趋显现。(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