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港”还是“割席”?蔡英文玩的什么花招?

一直口口声声“撑港”的蔡英文,在上月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后,立即发布脸书称,可能停止适用《港澳条例》,被香港暴徒狠批为“割席”。然而第二天,蔡英文就又改口说,针对“港区国安法”的订立,台湾的行政部门将提出所谓“人道救援行动”方案。

 

蔡英文的表现越来越像她的“美国爸爸”了,为了达到政治目的,随时可以黑白颠倒,“双标”“甩锅”样样通,口惠而实不至。

 

去年香港爆发“修例风波”后,蔡英文罔顾事实,对香港警察横加指责,甚至声称“我们跟香港人民站一起”。如今美国因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大规模抗议后,特朗普宣称“可以当街射杀抗议者”,但蔡英文大气都不敢出一下,不仅没说“和美国民众站一起”,更不敢对美国和特朗普置喙一字。

 

其实蔡英文的那点小心思很容易被看透。她口中的“撑港”,其实撑的是祸乱香港、分裂国家的“独”心妄为,是其“反中仇陆”的一贯延续,目的是加重岛内“恐中”“拒统”心理,配合外部势力继续围堵大陆。在“修例风波”中,民进党当局极力抨击“一国两制”,渲染“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论调,此次又趁港区国安立法之机,再次煽风点火,向岛内民众暗示,“倘若大陆统一台湾,也必然会在台实施‘台湾国安法’”,企图加重台湾民众对两岸统一的对立情绪。

 

“撑港”还是“割席”?蔡英文玩的什么花招?

 

蔡英文嚷嚷了好几次的所谓“人道救援行动”恐怕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政治作秀,未必敢有什么实质大动作。一方面,不少岛内有识之士担心民进党当局的“撑港”会严重影响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呼吁民进党当局与香港暴徒“割席”;另一方面,不少台湾人担心香港暴徒的到来将损害台湾民众权益,挤压其生存空间,他们痛斥,“香港暴徒来台传授制造汽油弹吗?”“现在年轻人都快养不起自己了,还花力气去收留香港人,这样对吗?”

 

据蔡英文称,港人过去一年移居台湾的人数超过5000人,较前一年增长41%。这些人到香港后制造了不少事端,引起台湾民众强烈反感。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也曾自曝,“在港参与暴动而畏罪潜逃到台湾的黑衣魔,一直不断有丑闻传出”。 

 

“撑港”还是“割席”?蔡英文玩的什么花招?

 

更为可悲的是,不少香港暴徒为逃避法律责任潜逃到台湾,断送自己的学业以至前途,却抱怨自己不能读书、不能工作,只能靠救济过活,真是愚蠢之极。而台湾为“撑港”所做的实质动作不仅极其有限,而所做的似乎也并不被领情。

 

《星岛日报》发表社论称,在美国扬言制裁中国后,民进党当局连夜跟进,扬言叫停“港澳条例”。但政治讲究的是实力,民进党当局“制裁”香港伤的只能是自己,所谓“人道援助”也只能是做个样子,“蔡英文盲目跟随美国起舞,反而闹得进退维谷”。台湾“中国时报”称, 民进党选择性“捍卫人权”已非头一遭,所谓“政客一张薄锋嘴、两滴鳄鱼泪、三寸不烂舌”,常演得虚实难辨,但看去年香港,对照现今美国,民进党人权把戏根本不值一哂!

 

“撑港”还是“割席”?蔡英文玩的什么花招?

 

中央出手制定“港区国安法”,明确针对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外部势力干预四类行为,打击目标很明确,在某种意义上对“台独”分裂势力有着重大的警示作用。可以预见,“港区国安法”公布实施后,“反中乱港”分子将受到遏制和严惩,“港独”“台独”勾连将受到打击和削弱。

 

总之,不论是“挺港”还是“割席”,都改变不了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香港局势、攻击“一国两制”、谋求“台独”分裂的险恶用心和本质。蔡英文这次上演的只不过是又一出“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滑稽丑戏。(本网评论员 左镇)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