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品进社区 浙江玉环积极落实惠台“11条措施”

28日,“台宝驿站”首次入驻浙江玉环的坎门渝汇社区,将为附近的8000多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台湾商品购买体验,也将为台青创业搭建新平台、新通道。

 

“听说我们社区弄了台湾商品团购群,我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就俩字——方便!”住在小区的陈阿姨非常喜爱几款台湾商品,只是从家里到台湾商品体验馆有一段路程,采购不太方便。现在,陈阿姨体验到了网络购物的便利。“我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又正宗又实惠的台湾商品了。”

 

台湾商品进社区 浙江玉环积极落实惠台“11条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送货入户(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供图)

 

近年来,“网购”已经成为民众重要的消费方式。此次台宝我家推出的“线上社区团购”,还为不会使用网络的部分老年人提供了“特别服务”。台宝我家经营者杨苡苓说,他们先在社区建立微信群,社区居民既可直接网络下单,也可以通过电话统一登记需求,再由工作人员代为下单,企业会根据每日下单内容直接配送到社区。

 

台宝我家台湾商品体验馆位于大麦屿港区海峡两岸(玉环)商品交易物流中心,这里汇集酒品、水果、日常用品、茶叶茶具、保健化妆品等各式台湾名品2000多种,是专业的台湾商品集散平台。点对点的网络直销,让更多台湾商品从仓库直接到居民家中,避开一二级经销商,让利给千家万户。当然,对于企业而言,通过网络销售,可以减少对实体店优越地理位置的依赖,减少人力成本。

 

台湾商品进社区 浙江玉环积极落实惠台“11条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网购(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供图)

 

“当前大家都在积极复工复产、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点对点的进社区是我们云转型内容之一。”杨苡苓说,他们希望通过完善的服务为台湾商品打开更多销售渠道。“此次试水,也是我们在‘11条措施’引导下的转型升级,努力开展线上市场营销推广,发展新营销路线。”

 

正如杨苡苓所言,5月15日出台的助力台企发展“11条措施”,既是国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部署的一部分,又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一脉相承。玉环市积极响应,引导台资企业适应大陆“互联网+”发展,借助新媒体销售渠道,充分挖掘内销市场。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28日消息(记者 张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