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港版国安法”,蔡英文不心虚吗?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面对剑指反中乱港分子的“港版国安法”,刚开始第二届任期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作何感想呢?她又要玩什么戏法?

 

去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民进党当局大肆渲染所谓的“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论调,目的就是要污蔑诋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将“一国两制”污名化、妖魔化。现在,他们又开始对“港版国安法”肆意攻击、说三道四,想借机“捡枪”,为台湾民众洗脑,再次挑拨两岸关系的神经。

 

民进党当局支持“台独”、“港独”是司马昭之心,可谓路人皆知。去年乱港分子黄之锋等人窜访台湾时,蔡英文惺惺作态表示说,“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给予个案港人协助”,甚至掏钱为香港暴徒采购、分发大量暴力抗法所需要的“武勇抗争包”等等,他们在这些方面花大力气、大做文章,为的就是要煽动民粹,搞乱香港。随着“台独”与“港独”势力同流合污,民进党当局“谋独”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

 

面对“港版国安法”,蔡英文又玩起了“两面手法”的把戏。她在脸书上暗示,如果“港版国安法”通过,台湾可停止适用“港澳条例”一部分或全部,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对香港人入境台湾或移居台湾将采取相当严格的审查制度。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批评称,民进党当局去年选举时大声挺香港,选后让人感觉又要切割香港,“没有港澳条例,如何与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台湾《联合晚报》发文称,面对香港情势,民进党当局在言语上说得慷慨激昂、喊得震天响,但对于港人的实质帮助却常常是雷声大雨点小。蔡英文投机的两面手法,比冷漠无情更卑鄙下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蔡培辉2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民进党当局为何对“港版国安法”如此大动干戈呢?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认为,对“台独”势力来说,涉港国安立法就好似一把高悬的利剑,对解决台湾问题同样具有借鉴意义。中央政府同样可以以《反分裂国家法》为基础,进一步深化、细化乃至补充制定“反独促统”的相关法律,依法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港独”和“台独”同样都是毒瘤,祸害香港,毒害台湾,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刮骨疗毒是当务之急,也是治本之策。蔡英文如若一意孤行,最终迎来的只会是身败名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