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辉:一系列惠台政策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把台胞当作“自家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90379440929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两会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出台了助力大陆台企的“11条措施”,引起两岸台胞的广泛关注。身为企业家的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对大陆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深有感触,他说,从“31条”、“26条”到刚刚出台的“11条”,既一脉相承,又互为补充,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把台胞当作“自家人”,让台胞乡亲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心里充满了获得感和自豪感。

 

蔡培辉表示,大陆这些惠台政策的出台,给台胞、台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对台胞台企来说,是利好、是福祉、是未来和希望。他在接受采访时充满感情地说:“我热爱台湾,也很关心台胞乡亲在祖国大陆的发展。为台胞服务、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做些事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蔡培辉说,台胞到大陆投资兴业,我要当好“向导”,为他们介绍大陆的惠台利民措施,排忧解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还说,作为台籍人大代表,我真心希望台湾同胞多来祖国大陆看看,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蔡培辉说,随着大陆经济的不断发展,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吸引外资和台资的实力也在增强,这些都给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创业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很多到过祖国大陆的台胞越来越会发现,大陆政治稳定,市场潜力大,发展空间大,经济增长迅速,是投资的热土。这一切都与台湾的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台湾,选举乱象,“台独”势力乱作为,给台湾经济的发展造成了很多不利的影响。

 

在采访结束前,蔡培辉满怀希望地对记者说,相信随着惠台措施的逐步实施,来大陆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台胞和台企会越来越多,两岸融合发展的大树也将更加枝繁叶茂、郁郁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