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反“台独”促统一的决心和信心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多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内容深有感触。他们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字数虽然仅仅有96个字,但高度凝练,把大陆对台工作的方针及主要内容做了高度概括,展现了大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

 

陈云英代表说,工作报告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这句话特别重要。她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考验,再次确认了我们的“中国心”。有了这颗“中国心”,香港问题、台湾问题就不会那么纷繁复杂。因为现在的状况是,有外部势力通过香港、通过台湾插手中国事务,搞乱了香港同胞、台湾同胞的“中国心”。陈云英说,我们反对的正是那些不利于中国发展、破坏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中国心”的外部势力。陈云英说,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区分了外部势力、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认为香港同胞和台湾同胞很爱国,要好好爱护那些受到打压仍然坚持祖国统一的“中国心”,这是弥足珍贵的。

 

陈云英代表还说,“今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但只要我们的心都是一起的,每个人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再难也难不倒我们,也一定能实现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奋斗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

 

张雄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涉台部分的论述言简意赅,体现了三层意思,一是重申大陆对台政策的基本原则;二是表达了对台湾台胞的善意,比如,继“31条”、“26条”、“11条”这些惠台政策之后,或许还有继续助力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的措施;三是展望了两岸关系的未来,也就是我们一定能开创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曾力群

 

曾力群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的表述,用词不多,但就两岸关系现状来说,大陆对台胞释放出了很大的善意,也表达了真切的诚意。报告中两次明确提出坚决反对“台独”,表明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5月22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当天下午,台湾省代表团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