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 新线投产里程超1000公里

央视网消息:5月21日,一辆综合检测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以350公里时速,沿着商合杭高铁南段进行全线拉通检测试验。检测项目主要涵盖轨道、供电、接触网和通信信号等多个系统性能。

 

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 新线投产里程超1000公里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经安徽阜阳、合肥等地,最终到达浙江杭州,横跨豫皖浙三省。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的合肥以北段开通运营,而本次开展拉通试验的是合肥以南段。商合杭高铁南段将在5月底转入到试运行阶段,预计到6月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除了商合杭高铁,2020年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年内还将开通连镇铁路、通沪铁路等8个项目。另外,沪苏湖铁路、合新高铁安徽段等6个项目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测算,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占全国铁路系统近六分之一,区域路网规模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