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担不起渔工隔离检疫费 台湾船主在海上流浪不敢上岸

负担不起渔工隔离检疫费 台湾船主在海上流浪不敢上岸

 

台湾船主负担不起渔工隔离检疫费,只能在海上流浪不敢上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受到台军“敦睦舰队”染疫影响,从5月1日起,加严远洋渔船返台后的检疫标准,不论在海上有没有接触与下船,返台后一律需要检疫14天。此消息一出,让渔船船主叹成本大增,甚至可能破百万,简直不敢靠岸。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每年5月底到6月初会有两波远洋渔船返港,预计将有数千名渔船船员返台,留在船上的船员须落实14天、一人一室居家检疫,下船的船员则须进入防疫旅馆进行一人一室检疫。

 

根据台湾当局“渔业署”统计,台湾远洋的渔船有1100艘,近期因为鱼季结束,转换捕捞其他鱼种,推估有3000渔工会陆续返台再出港。

 

有船主表示,一艘船上有11人,若一人一室住在防疫旅馆,一天要2000(新台币,下同)至4000元不等,若以4000元为一天计算,14天下来就要60多万,还有其他的渔船渔民要进港怎么办?吓得实在不敢靠港只能在海上流浪。为了这事,数十艘渔船船主,以及在台湾的家人都愁白了头,几乎难以入眠。

 

也有其他船主指出,现在疫情当下消费薄弱鱼价差,渔船出海都在亏钱,他的船从过年后就从台湾出发了,至今已经三个半月,船上都朝夕相处这么久,有问题的话早就出事了!而现在疫情已经稍趋缓,渔民的检疫措施却更严格。他不解,为何台军舰出问题,却是渔船在承担?(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刘璐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