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变了 华航“更名案”民进党态度软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台湾立法机构会议处理关于中华航空和旅行证件所谓“正名”提案。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提出将“正名”修正为“改名”等建议,还建议对提案先行搁置,被指态度有所放缓。

 

民进党团在立法机构会议上提出,针对中华航空和旅行证件的“正名”案,建议分别修正为“华航改名”和“提高旅行证件辨识度”。两项提案在二读通过后将交付党团协商,最终定调期限将再延后一个月。由于民进党当局立法机构会期将在五月底结束,这两项提案最有可能在5月29日处理。

 

据报道,除了最终拍板的期限延后,民进党团针对两项提案的态度也有所放缓。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钟佳滨称,两项提案在上个月受到瞩目,但是现在最重要的议题是纾困,社会氛围希望多点纾困、少点政治。两项提案尚不确定各党意见是否一致,国民党也还没有表达意见,不如先搁置一下,让精力专注在协商特别预算上。

 

据此前报道,“华航改名”议题已经被提起过多次,但都不了了之。“台独”政党民意代表陈柏惟等十五人再次提出所谓的“更名案”以后,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达成共识,认为不应在此问题上继续当民进党的“刹车皮”,后果由民进党当局自行负责。(中国台湾网4月29日 李奕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