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爆款网红大桥C位出道!未来感十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海峡飞虹转自川越海峡公众号:自今年年初通行以来,成都市高新区府河沿线的五岔子大桥,以其独特的的双层造型和酷炫灯光,成为市民最为津津乐道的新地标。

 

该桥被网友称为“中国最复杂的人行天桥”和“ 最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酷炫大桥”,十分有创意——整座大桥的线条极其流畅优美,特别是在晚上,桥上银色和橙色的冷暖灯光交替的时候,显得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细节设计得既科学又人性,比如桥两边的栏杆扶手竟然考虑到了行人身高差异而设计成了高低两层,又比如整座桥的坡度极为平缓,可以满足各类人群顺畅通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该大桥在设计中参考了“无限之环”——莫比乌斯环的概念,把在四维空间中才存在的无限形态抽象设计到三维空间当中,形成数学中的“∞”符号,即无穷的符号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这个形象代表着成都市高新区无限的可能性和开放发展的广阔胸怀。夜景照明上主要是突出此桥独特的桥型之美,因此做了简单大气的现代化泛光照明处理,在锦江上勾勒出别样的风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