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台独”死路 该思考和平统一空间

台专家:“台独”死路 该思考和平统一空间

 

“台独”死路一条。(图片来源:网络)

 

民进党当局不断升高两岸对立,紧抱美国大腿。为此,岛内有“农运诗人”之称的詹澈在香港中评社发表观点表示,美国现在打台湾牌、可能把台湾当弃子,蔡当局押宝美国,教育年轻人说为了台湾的利益,又用“台独”课纲切割两岸连结。年轻人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国民党更应强化两岸史观的教育,并宣传国际现实,建立正确观念。

 

全文内容摘编如下:

 

詹澈表示,美国现在打台湾牌,暗助蔡当局搞潜伏式“台独”,其实美国把台湾当棋子,也有可能把台湾视为弃子,蔡当局押宝美国,教育年轻人说为了台湾的利益、为公平正义、为真理奋斗,用“台独”课纲切割两岸连结,老实讲,年轻人到时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因此国民党更应强化两岸史观的教育,并宣传国际现实,建立正确观念。

 

他认为,民进党说已经准备好战争,等于在鼓励民众往战争方向走,既不负责任也不道德。“台独”是死路,不走“台独”路就该思考和平统一这个空间。

 

他说,“九二共识”是两岸的政治基础,如果想维持两岸关系,就不能抛弃“九二共识”,但从思想或制度上去诠释会比较困难,所以大陆提出“一国两制”的概念,两岸才可以互相包容,但民进党刻意操弄扭曲,所以国民党应有责任去提出“一国两制”。

 

民进党现在讲“维持现状”只是包装、推动渐进式“台独”,而且“现状”没“维持”还不断在改变。(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