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通电话

4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通电话。

 

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向老挝党、政府、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习近平指出,中国和老挝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同志第一时间向我致函慰问,老挝社会各界给予中方兄弟般的真诚帮助,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中国人民铭记在心。当前老挝国内疫情防控面临困难,我十分牵挂。中方在最短时间内组派医疗专家组赴老工作,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中方将根据老方实际需要,继续向老方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以总书记同志为首的老挝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老挝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习近平表示,这次疫情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对外发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维护世界经济稳定的积极信号。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老挝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作出贡献。中方愿同老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以落实《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引领,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稳步推进中老铁路、经济走廊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人文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预祝将于明年初召开的老挝党十一大取得成功。

 

本扬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共产党发挥强大政治领导力,带领中国人民迅速有效遏制疫情,老方对此表示钦佩。中国共产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世界200多个政党发表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中方并积极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党和大国的担当。老方诚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老挝疫情,中方及时分享抗疫经验,迅速向老方派出医疗专家组和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再次印证了老中双方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老方愿同中方加强政治互信,抓紧落实老中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