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政策工具 福建推进重点外贸企业100%复工

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了解到,福建省商务系统积极采取措施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福建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早在2月19日,福建省就出台了“两稳一促”26条政策,4月2日又对外公布了“两稳一促”加强版,即《关于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此外,福建省商务系统还开展外贸外资政策云端培训;推进云上洽谈,总投资466.5亿元的71个外资项目实现云端签约;壮大线上消费;召开银企对接会对接全省商务企业融资需求577亿元;推动福建进出口银行设立400亿元稳外贸专项贷款等。目前福建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复工率100%,大中型商超、连锁便利店、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工率近100%,商贸电商企业普遍复工,农贸市场复工率99%以上。

 

虽然疫情不可避免地造成较大冲击,但是疫情过后,福建省商务有望延续近年来的稳定发展态势。据报道,今年1-2月,福建全省进出口1783亿元,同比下降6.9%,好于全国2.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9.6亿元,回落15%,好于全国5.5个百分点。一季度,福建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逆势增长14%,完成年度目标34.7%。海峡之声广播电台4月2日消息(记者朱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