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忙碌在社区一线的台青志愿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忙碌在一線的社區志願者1

 

图为吴彦融与女友为小区业主分发蔬菜

 

春节以来,防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举国上下齐心抗疫。在宜昌市西陵区石板溪社区防疫抗疫工作中,忙碌着一位来自台湾的青年志愿者——吴彦融。

 

吴彦融来自台北市,研究生在读,为了与已毕业回大陆的女友团聚,小吴利用寒假来到了女友的家乡宜昌过春节。未曾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再加上台湾当局的阻挠,一时无法返台。

 

虽然不能如期返校上课,但当地台办的关心和帮助、女朋友及家人的悉心照顾和关爱,使他感到了温暖和慰藉。在等待同时,他也想参与大陆的防疫,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女朋友小高主动请缨担任了楼栋长,他就和女朋友一样当起了志愿者,为社区业主做好防疫服务,进行防疫宣传,帮助业主订购蔬菜、药品、防疫和生活物资,上门为独居老人和医护人员家庭送物资送爱心。

 

他表示,能在非常时期与大陆同胞一起奋战疫情,感到自豪和欣慰。(向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