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每周10万只口罩援美:台湾防疫政治学中的美国梦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高调宣布,台湾将与美国签订“防疫联合声明”,允诺台湾在恢复口罩产能以后,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青年学者王晓笛表示,对此许多人表示不解,因为按照民进党当局的规定,台湾口罩的出口禁令期限还没到期呢!现在为何又想给谁给谁,想给多少就给多少,完全没有了限制呢?民众说,民进党当局这种“出尔反尔”的做法就是台湾防疫政治学中的美国梦。

 

王晓笛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台湾通过使用一系列颇具争议的手段将疫情控制在了一定范围内,但是,岛内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疫情确诊人数依然处在上升阶段,而且面临着严重的输入性病源压力。上个月,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宣布,延长岛内口罩出口禁令至四月底前。可是,现在刚刚三月中旬,民进党当局就捧着口罩去向美国做人情表忠心,这着实令岛内民众困惑。人们在问:台湾的口罩究竟够不够用?为什么一边实施禁令一边大量供美?如果不够,台湾就有可能葬送掉前期的防疫成果,这简直是在拿台湾民众的健康做血肉贡品。

 

王晓笛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为了对抗两岸统一大势,宁愿选择借中美贸易摩擦的东风,心甘情愿成为被美国利用的棋子:牺牲台湾民众的利益,花费大笔经费订购美国过期的淘汰的军用物资,开放美国农产品对台湾出口,一切唯美国意志马首是瞻。但是,明眼人可以看到,民进党当局的煞费苦心并没有得到来自美国的实际利益。那些所谓的台美携手,在民进党当局心目中风光无限,而在旁观者眼中无非是自娱的幻觉罢了。

 

两岸本是一家,民进党当局却趁着汹汹疫情对大陆同胞痛下杀手,反而对美国投怀送抱。由此可见,民进党不断向台湾人民许诺的“台湾自主”,不过是为虎作伥的炮灰意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