诋毁大陆?民进党先照照镜子!

大陆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出钱出物,大陆台商、台湾民众也慷慨解囊急人之难。但值此关键时刻,岛内某绿色媒体竟发文称,这场防疫战“把中国大陆治理模式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了”,还论证出大陆对台湾民众的吸引力在下降云云。为什么呢?因为“连最基本的社会人权、健康权都保证不了,怎么吸引台湾民众”?

 

这种无耻谰言,委实不值一驳。战“疫”当前,我们共同的老祖宗说得好,行胜于言。但此言一出,倒是可以借机看出岛内有些人包藏的祸心。他们自私到连民众援助大陆口罩都不许,冷血到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挤不出口。更有甚者,看热闹不怕事儿大,借机又唱起了看衰大陆的戏码,公开挑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情感。此唱彼和,大都一路货色。只是肚子里盘算的那点小九九,一旦被翻出来,不遭人鄙视都难。

 

先来看看岛内政客很“哈”的日本。除了“风月同天”的真诚善举,其媒体评论说,中国借武汉紧急动员体制,向世界展示出几乎与某超级大国并肩的动员能力——空运是日本的4倍,铁路运输是日本的90倍,一周多建上千张病床的高等级医院,人员和物资的快速集中,数千万人的瞬间移动管制,无一不在向世界展示着这个国家的强大。

 

这种基于事实的持中观察,岛内戴着有色眼镜的人士做不到吗?当然不是。说到底,某些人是“选择性眼瞎”而已!

 

他们心底里怎会不明白,把一场很可能呈指数型爆发的病毒控制为线性增长,静待拐点早日到来有多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说到岛内,在某些人引以为傲的民主体制治理下,应对疫情的乱象和无能我们倒是领教了不少。

 

台当局先信誓旦旦地称口罩供应充足,随后却开始限购,从一次3个变为一周2个,最后连这样也顶不住了,无奈要祭出实名制。操作规则更是奇葩:根据身份证尾数,奇数者一三五购买,偶数者二四六购买,周日全民皆可买。看到依然很多人抢不到,最后索性改口:“不必戴!”

 

执政者面对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相当于小孩玩过家家?

 

对了,岛内某些人怀着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最喜欢拿人权说事。先来看看他们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大陆,在战“疫”过程中是怎么做的:从上到下形成最大共识,把确保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升救治水平,调动医护资源,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如果这样保障生命健康权的力度还不算讲人权,不知道岛内某些人士口中的人权是何种东西?

 

一个口罩,就把台当局搞得鸡飞狗跳。自身防疫的无能无为,被看得一清二楚。可有人就是老神在在,有脸说别人,无暇管自己。如果一定要说民进党治下的台湾,体现了“民主”体制的优越性,这个“民”,是民进党本尊,这个“主”,是当家掌权可以,但难为民生做主。

 

秉持双标思维,喜欢鸡蛋里挑骨头,戳出一根手指,指着别人鼻子训斥甚至詈骂一番,很容易。但别忘了,骂人的同时,还有四根手指是蜷曲回来指向自己的。一桩桩一件件,目明者皆可见,耳聪者都可闻。

 

在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后,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同时冷血地下令禁止口罩出口,叫嚣“一枚口罩也不得送往大陆”。可澳大利亚发生山火,台当局刚刚捐赠10万个N95口罩。连日本人都知道“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何况两岸血浓于水!试问,大陆同胞的生命健康权就不需要维护吗?可惜——想从身上多拔一根毛来助陆?吾不为也。

 

这还没完。一开始高调宣示要派包机将武汉台胞接回台湾,等到大陆克服万难将台胞用民航班机送回,台当局却百般挑刺找茬,蛮横拒收另外几班。为了遂行某些政治操作,置民众的生命健康权于不顾,又是甩锅又是翻脸子,这脸皮,比台南的老城墙都厚实多了。

 

说到政治操作,台当局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无非是借机施压,想为参加世卫组织的事情从墙角挖洞。可不承认“九二共识”,门都没有。气急败坏的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居然连基本对外礼仪都顾不上了,大骂世卫组织“你有什么毛病”。

 

这话,他反躬自问最合适。世卫组织按照国际公认的一中原则来处理问题,何罪之有?疫情发生后,大陆本着高度关心台胞卫生健康权益的态度,向台湾方面通报、分享各类疫情信息和技术类资料已多达40余次。而岛内政客呢?接二连三唱起“以疫谋独”戏码,避重就轻,吹毛求疵,病毒还没患上,“独”病倒是犯得不轻。

 

面对病毒侵袭而来,讲不讲人权,维不维护生命健康权,打嘴炮没用,搞小动作耍小聪明也没用,最终要靠事实说话。在这方面,用脚投票在大陆的台商、台生、台企最有发言权。这些天,我们不但看到了善良的台湾民众急同胞之难,更看到了大陆对各地台胞台企各种无微不至的照护。事实一再印证,两岸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这个事实,不会因为岛内某些政客的黑心而改变,也不会因为某些绿色媒体的毒舌而改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