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捐100万协助武汉肺炎疫情防控

台湾艺人捐100万协助武汉肺炎疫情防控 

 

台湾歌手蔡依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继台湾艺人林瑞阳、张庭夫妻捐2千万元人民币(约8600万元新台币)、周杰伦夫妻捐1300万元新台币后,近日有台网友发现,台湾歌手蔡依林也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约440万元新台币)。蔡依林相当低调用本名蔡依翎,再通过公司“永稻星”默默捐出善款,被台网友称赞人美心善。

 

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公布的捐款名单中,周杰伦与昆凌联合捐出约1300万元新台币,台湾天团五月天通过公司“相信音乐”捐出500万元人民币(约2167万元新台币)。而日前才宣布因疫情严重,取消武汉场演唱会的蔡依林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约440万元新台币)。

 

蔡依林曾在大年初一时发文:“谢谢辛苦的医护人员们,仍在岗位上在协助患者对抗病魔,相信也仍有很多人在寻找希望。希望白衣战士们都能健康安全的战胜,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刘洪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