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2020年春节招待会致辞。李凉摄

 

“火树银花迎金鼠,三春肇始举玉杯。”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东河之滨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张灯结彩,宾客盈门。观茶艺、赏书法、猜灯谜、看舞蹈、吃饺子、品糖葫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020年新春招待会精彩纷呈的“年文化”活动,令来自联合国各机构代表和部分国家外交使节等300位嘉宾兴致盎然。

 

多元文化的共融共荣,有助世界的和平发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习近平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当口,面对既充满机遇也极具挑战的世界,我们要共同营造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携手建设团结和谐的世界大家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张军强调,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同联合国站在一起,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以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的和平安宁作出更大贡献。2020年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的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将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增添新的动力,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创造更大机遇。

 

“今晚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庆祝中国春节,我愿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大家鼠年健康、幸福、繁荣!”出席当晚活动的联大主席班迪表示,“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们称赞中国对联合国和平与安全、发展与人权工作的坚定支持,希望今后得到中国更大支持。2020年也是中国的重要一年。祝贺中国政府过去一年里带领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祝愿中国在2020年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取得圆满成功。”他最后用中文向中国人民拜年:“鼠年快乐!恭喜发财!”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嘉宾品茶。李凉 摄

 

“鼠年象征着新的开始和更新。”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特殊处境国家高级代表乌托伊卡马努向中国朋友表达新年问候,她赞赏与中国建立的长期伙伴关系,感谢中国对联合国所提倡的对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持续支持,期待在未来十年的行动中与中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推进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落实。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安理会轮值主席、越南常驻联合国代表邓廷贵,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维奥蒂,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法律事务副秘书长苏亚雷斯,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波拉德,反恐办主任、副秘书长沃伦科夫,大会事务副秘书长阿比连,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切迪克,亚太事务助理秘书长基亚利,法治事务助理秘书长祖耶夫,人口基金副执行主任沃达法等高级官员。

 

来宾们纷纷感谢中国常驻团专门为他们举办招待会,认为这体现了中方对联合国的高度重视,一致表示这次招待会新颖精致,创意十足,充满了浓厚的文化韵味,既让人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又让人深切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称赞中国是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中流砥柱,期待新的一年同中国常驻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人民网联合国电 记者李晓宏、杨俊、李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联代团2020春节招待会现场。李凉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