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两岸融合发展实现民族复兴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了举世公认的伟大历史贡献,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又经过70年的艰辛探索,特别是改革40年的开放,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了坚定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不仅取得历史性成就,而且昂首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然而,台湾在民进党的把持之下,正在破坏两岸关系,阻挡两岸关系融合发展,面对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必须要和她们进行坚决的斗争。

 

两岸融合发展,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两岸人民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都是炎黄子孙,都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都是心连心,血脉相通,就是砸断骨头还连着筋的骨肉同胞,这也是任何力量都不能分开的。虽然如今台湾民众在台湾生活,但他们的根都在大陆,这是任何力量都分不开的。

 

近几年在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把控之下,两岸关系急速倒退,两岸民众红利都被剥夺,民进党并以大搞“台独”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添堵,实在是让人气愤。 

 

今天,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重新走好新长征路,两岸融合发展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到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