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编辑:左妍冰|2019-12-26 15:42:58|来源:海峡之声网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

 

12月25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仪式上,4位台胞换发了首批大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主任郑榕接受采访

 

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主任郑榕表示,设立“台港澳青年之家”旨在鼓励和吸引台港澳青年来福州实习、就业和创业,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台港澳青年之家还将为台港澳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换发资格证书等服务,为台港澳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正圻接受采访

 

“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正圻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他表示,很多台湾年轻人的能力得不到发挥,而大陆出台了许多惠台政策,让台湾年轻人有发展的空间。他透露,去年该协会推动256名台湾青年赴厦门创业,此次在福州实地调研后发现,福州的创业就业空间也很大,相信会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到福州打拼。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首批换发大陆职业资格证书台胞

 

本次揭牌仪式上,4位台胞换发了美容美发、厨艺等方面技能的资格证书。这是福州为台胞首批换发的大陆职业资格证书。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台湾烹饪师苏胜盛

 

苏胜盛在台湾拥有中式烹调乙级技术证,已经在台湾从事餐饮行业二十多年。此次,他来福州换发大陆的中式烹调师二级证。他表示,这次来福州不仅为了换证,同时考察福州的餐饮市场,规划来福州创业,“这边的人口密集度以及美食文化的融合,是我想来创业的原因。”

 

福州成立“台港澳青年之家”

 

台湾美容师张嘉芬

 

在大陆从事美容行业三年的张嘉芬此次换发了大陆的美容二级证书。她表示,大陆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措施让她受益很多,比如台湾的技能证书可以直接在大陆换证,十分便利。“很开心,有了这本证我可以直接在大陆进行授课。”张嘉芬说。

 

本次“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由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鼓楼团区委和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等部门共同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人力资源局、鼓楼区人力资源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台港澳的嘉宾。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2月25日福州消息(记者 黄夏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