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势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今天(27日),针对蔡英文叫嚣香港局势凸显了美台共同捍卫所谓“民主自由”价值,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势,停止政治操弄。

 

朱凤莲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国两制”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站出来,不希望香港再乱下去,希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捞取政治私利,其企图不会得逞。

 

朱凤莲说,目前有些在香港高校就读的学生可能想转去台湾读书,这正说明了香港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实际上已经严重损害到了这些学生正常学习的权利。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局势,停止政治操弄。

 

朱凤莲表示,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