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达拉公司CEO:中国是一个值得来投资的国家

穆巴达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勒敦·穆巴达拉11月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20年前,我每两年来中国一次,而现在,我每六周就来华一次。从这样的经历就不难看出,全球投资界在过去2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穆巴达拉表示,“我们公司所在的阿布扎比处于东西方的交汇处,从历史来看,我们曾经主要投资于西方,而现在我们正在向东方迈进。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是一个值得外国人来投资的国家”。

 

穆巴达拉说,从长远来看,投资中国是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在过去5年到10年里,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巨大转变。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在这里做生意更加容易了,中国企业家数量越来越多了,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变化。此外,世界看到了中国技术的飞跃,让全球投资人都更想参与中国的投资,“对于外国直接投资,中国越来越开放,虽然我们也看到了挑战,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中国在诸多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并且看到这些进步的持续性”。

 

穆巴达拉说,“我相信,未来,中国会取得更多的进步”。中国的创业者们在引领企业的转型,让这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这使得它们在中国乃至在全球都具有竞争力。中国的企业家们最大的特点是具有挑战精神,这使得中国的企业具有国际竞争力。中国本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持续开放,中国市场必将成为全球的机遇。(朱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