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为选举透支撒钱 是疯狂的败家子行为

民进党为选举透支撒钱 是疯狂的败家子行为

 

图片来源:港媒

 

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一路大撒钱,中南部共开出超过7000亿元政策支票(新台币,下同),但结果民进党依然大败。

 

可是民进党完全没有学到教训,从今年初就开始各种或明或暗的政策“买票”操作,涉及了更广的层面。据台湾媒体《旺报》报道,仅闹得沸沸扬扬的高铁南延案就有554亿元、北宜高铁955亿元、最新的“苏花安”360亿元,3个案子就接近2000亿元。

 

且不问台湾的交通建设很多过剩,这么多轨道工程有没有必要,单说民进党当局花钱如此财大气粗,完全忘记不过在一两年前,还天天诉求财政困难,若不进行军公教“年金改革”将会破产,并以此为理由大砍军公教人员的退休金。

 

割起退休老人的肉来不手软,自己政策买票却是疯狂挥霍。民进党口中天天嚷着困难,矛盾的是,一转头又大肆自夸台湾经济好,也不知道这人格分裂有什么规律,其实规律就是,蓝营要花钱时候没有钱,民进党花的时候就财大气粗了。

 

人们还记得,民进党上台头一件事,就是推出8年8800亿的“前瞻计划”,民众一看吓一跳,你还没连任就把8年的钱都规划好了花光了,以后怎么办?在民意和国民党的反对之下,拉锯半天,结果对半砍,以4年4200亿达成妥协。但是留下了“特别预算”的缺口,4年后如果民进党继续执政还是可以继续编列总额不超过4200亿元的“前瞻基建”预算。

 

民进党许诺的这些钱到底是谁出呢?官员自然不会从兜里往外掏,直接或间接都是耗用纳税老百姓的血汗钱。而且台当局债务已超过5.4兆元新台币,加上地方债务更高达6.3兆元,民间管寅吃卯粮的人叫败家子,挥霍一时爽,以后难道不过了?以后没钱的时候怎么办?这种将“公产当成党产”用于选举的不负责任政党,连身为绿营一员的台当局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也看不下去,在记者会中予以痛斥。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为了选举滥用资源,其实很多工程和花用都是打造耗资巨大白白浪费的蚊子工程外,还将制造更多社会不公,有些撒钱政策是为掩饰政策失当,有些则是看准特定族群可能动摇“跑票”,至于债留子孙和后来者的恶果,民进党并不在意。

 

由此可见,民进党的疯狂撒钱行为,根本是慷纳税民众之慨,拿台湾民众仅剩不多的一些可动用的钱为自己买票,至于吃干花净之后,台湾明天该怎么办,后续财政、养老、教育如果缺钱该如何解决,台湾的永续发展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之列。现蔡当局尽洪荒之力肆无忌惮释出利多,说到底,也就是滥权自肥罢了。(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