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抵达澳大利亚 首次停靠外港

“雪龙2”号抵达澳大利亚 首次停靠外港

11月4日,“雪龙2”号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经过20天海上航行,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4日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这也是首航南极的“雪龙2”号首次停靠外港。

 

“雪龙2”号船长赵炎平说,“雪龙2”号在霍巴特港停靠期间,考察队将进行船舶加油、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等工作。考察队计划7日起航离港,穿越西风带,奔赴南极中山站。

 

“雪龙2”号抵达澳大利亚 首次停靠外港

11月4日,“雪龙2”号准备向澳大利亚霍巴特港停靠。当日,经过20天海上航行,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停靠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这也是首航南极的“雪龙2”号首次停靠外港。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领队徐世杰说,与“雪龙2”号一道展开“双龙探南极”之旅的“雪龙”号极地科考破冰船,目前正航行在澳大利亚以东的南太平洋区域,预计7日停靠霍巴特港。届时“雪龙兄弟”将短暂会面。

 

自10月15日从深圳起航以来,“雪龙2”号已经航行5343海里(约合9895公里)。(新华社“雪龙2”号电 记者刘诗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