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进博会带来新商机 外交部:参展国一定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海峡飞虹报道(记者 蔡靖骉)欧盟驻华代表团日前发表声明称,欧盟欢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欧盟成员国及欧盟企业带来的新商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就此表示,中方相信,参展的欧洲国家和企业一定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答问时介绍说:“声明指出,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欧盟企业普遍反映,参展使它们增加了销售额或找到了新的客户,这是一个十分令人振奋的消息。本届进博会期间,欧洲国家参展热情依然不减。据了解,17个欧洲国家将参加本届进博会国家展,法国、意大利、捷克、希腊均是今年进博会的主宾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瑞士参展企业展览面积位列前十位之内。我们相信,这些参展的国家和企业在本届进博会上一定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这份声明同时表示,欧盟欢迎中方关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承诺,但也存在承诺疲劳的风险。对此,耿爽表示:“中方一向言必信、行必果,我们会全面、有效地履行我们作出的各项承诺。兑现承诺既是中方对国际社会和外国企业负责任的表现,也是我们自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局面、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内在需要。进博会的再次召开展示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所以请欧方放心,中方在履行诺言、兑现承诺方面会不遗余力,不存在疲劳的问题。”

 

耿爽还强调,中国和欧盟是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和两大稳定力量,在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希望欧方能同中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保持开放包容,持续扩大合作,不断造福中欧人民,也为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