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蔡英文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是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消息(记者马晓叶)10月10日,台湾岛内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发表了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攻击“一国两制”,煽动两岸对抗,其“台独”本质昭然若揭。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朱松岭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

朱松岭表示,蔡英文讲话的意图非常明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目的就是为了参加明年地区领导人的选举造势。为了这个目的,蔡英文可以挖空心思地制造两岸对立情绪,制造各种有利于宣扬“台独”竞选主题的话题和氛围。

 

朱松岭说,蔡英文的言论严重违背了岛内主流民意和两岸关系的主流趋势,充满对抗性、煽动性和仇恨性,对已经陷入冷对抗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

 

朱松岭说,仔细分析蔡英文的讲话,不难看出有以下三个特点。首先,她不顾两岸关系是一个国家内部政治对立关系这个根本性质,故意颠倒是非,煽动两岸民众对立,炒作“台独”议题。通过打“两岸对立牌”来凝聚民进党绿营的选民,号召选民归队,为她个人的选举争取力量。

 

其次,蔡英文故意混淆蓝绿两大阵营对两岸关系根本性质的看法,以期拉拢中间选民,扩大自己的选民基础。在讲话中,蔡英文讲到蓝营的核心政治符号时,故意与绿营的“台独”政治符合混搭在一起,希望通过这种“借壳上市”的方式向更多的岛内民众宣传她的“台独”主张,借此煽动两岸仇恨。

 

第三,蔡英文歪曲国家统一的神圣性和正当性,用“台独”语言攻击“一国两制”以希望收到“一石二鸟”的效果,即一方面蛊惑岛内民众畏惧统一、抗拒统一,联手对抗大陆;另一方面向外来势力表功,表示自己很高兴很坚定地跟美国站在一起,以获取美国方面习惯在中美关系中打“台湾牌”的政客们的同情和支持,挟洋自重,打击竞选对手。

 

朱松岭指出,民进党为了选举,不顾岛内民众的民生福祉,不顾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不断制造和操弄两岸议题、岛内议题和取悦美国的议题。经过了二次执政,民进党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政治分赃集团,他们这样做的结果必将使自己走上与民族大义、与历史发展趋势背道而驰的不归路。

国台办:搞对抗没有出路 谋“台独”更是绝路

2019-10-11

海峡飞虹消息: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月10日涉及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表示,这一讲话充斥着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企图借污蔑攻击“一国两制”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压制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缓和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谋取选举利益。讲话颠倒黑白,把所有中华儿女追求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努力说成对台湾的所谓“威胁”,迎合西方反华势力,把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说成对区域稳定和平的所谓“挑战”,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对立冲突、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悖逆岛内求安望治主流民意、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敌的“台独”本质。

 

马晓光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对抗没有出路,谋“台独”更是绝路,“台独”是对广大台湾同胞的严重威胁。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损害人民利益、违背民意、逆流而动者,都必将被历史大势所抛弃。(完)

展开全文

蔡英文早已不再拥有“全民” 台湾承受不起廉价的团结

2019-10-11

蔡英文早已不再拥有“全民” 台湾承受不起廉价的团结

 

蔡英文日前在演讲中呼吁“全民”团结。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这样的呼吁,听起来让人觉得跟威权年代口号一样八股,且充满讽刺。原因是,在蔡英文执政的三年多,分化社会、破坏民主、弱化台湾才是现在进行式。

 

评论指出,对已捡了一地枪的蔡英文而言,随便喊喊团结口号,其实只是应景文章。问题是,在她的治理下,台湾却变得比以往还要分化:有政治分歧,有世代鸿沟,有劳资对立,有仇富轻贫,有县市差别待遇,有派系亲疏之别。这样被切割成条条块块的台湾,蔡英文的“全民”在哪里?又要如何团结?

 

评论表示,蔡英文以为她的“反中”旗帜最符合世界潮流,殊不知,台湾走过了四十年的“反共”历史,才一步步走向交流。现在她踩着回头路,却得意洋洋,自以为走在时代前端。

 

评论表示,现在,蔡当局却用粗暴的方式对待台湾民主。它清算在野党,打压不同意见者,豢养政治打手,让政治力介入校园,破坏五权制衡,甚至强迫司法听命政党指挥。这就是蔡英文所谓的“捍卫民主”?

 

评论表示,平时搞分化,选举喊团结。说穿了,蔡英文早已不再拥有“全民”,台湾也承受不起如此廉价的团结。(中国台湾网 承良)

展开全文

“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数创11年来最低

2019-10-12

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10月1日至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的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民进党上台前的8年间,每逢“十一黄金周”,大陆游客来台络绎不绝,最多时曾达到一天1.5万余人,各式商店、餐馆和夜市摊贩无不眉开眼笑。民进党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大幅缩减,今年“十一”长假更是令观光业者“哀鸿遍野”。

 

数据显示,赴台大陆游客数量今年9月跌落谷底,日均仅1208人,最低只有528人,整月仅约4万人,是2009年12月以来单月新低。

 

针对台当局推出的“秋冬补助”,业者认为根本不足以弥补缺口。据统计,大陆游客赴台平均停留7.3天,每人每天的消费就达211.68美元,而本地游客每人每次旅游的消费仅72.99美元,换算而言,减少1名大陆游客就要有21名本地游客各出游一次才“补得回来”。新华社台北10月11日电(记者赵博、彭培根)

展开全文

被日本打脸 民进党当局是说谎惯犯

2019-10-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1)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教授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台湾当局驻日本福冈的机构“驻日本福冈经济文化代表处”发布了一则给台湾当局“双十日”的贺电,署名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高度关注,岛内的“独”派媒体和“台独”分子高兴得忘乎所以。但是随后,日本官房副长官冈田直树在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表示,安倍沒有发出过台湾方面所宣称的贺电,至于日本政府对台湾的立场,则参见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即日本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日本充分理解和尊重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立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教授。他说,乍一看此消息,会让人以为民进党当局在与日本关系方面真的有了“惊天”的新突破,似乎是彻底颠覆了中日关系的基础。但是仔细一想,这种可能性太微乎其微了。

 

李振广教授说,台湾外事部门制造假消息,自我抬高身价,结果被日本官方公开狠狠打脸,自取其辱,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李振广教授说,其实,民进党在岛内政治活动中一向是造假惯犯,上至蔡英文,下至民进党其他人,上梁不正下梁歪。例如民进党当年制造的吴敦义假录音带事件、高雄选举的“走路工事件”等等,屡屡得逞,欺骗世人,窃取了权位。现在,民进党的造假对象竟然走出了台湾,走向了世界,真是恬不知耻。

 

李振广教授说,可以正告民进党当局的是,无论是民进党当局想找回面子也好,还是个别人立功心切也罢,他们在国际活动空间问题上如果胆敢造假,制造耸人听闻的假新闻,搞自玩自嗨过把瘾的假突破,最终一定会被事情的真相打得鼻青脸肿。

展开全文

两岸没好坏? 蔡英文睁眼说瞎话

2019-10-10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自夸现在是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刻,柯文哲却说现在两岸关系是三十年来最坏的时候。柯文哲煞风景,因为真相总是如此令人难堪。面对柯文哲的调侃,蔡英文脸不红气不喘的说:两岸关系没有什么好坏的问题,只有利益的问题。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心中大概认为,全台湾的人脑子都进水了,她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两岸关系没什么好坏的问题,真的吗?蔡英文为什么不去问问我们的外事官员,问问我们的农渔民,问问旅游业者,问问那些在大陆的台商,问问那些人身权益受到伤害的人,他们会认为两岸关系没好坏的问题吗?两岸之间当然牵涉到利益问题,两岸关系的好坏也当然会影响台湾的利益,这是非常明白浅显的道理,蔡英文连这种道理都想硬拗,可见其心态。两岸关系好的话,两岸的沟通渠道会中断吗?两岸关系好的话,台湾能进不去WHA和ICAO吗?两岸关系好的话,台湾会三年丢7 “邦交”,甚至于五天内丢两国吗?两岸关系好的话,大陆会全面停止自由行旅客来台湾吗?这些都是与台湾利益有关的事务,也都受到两岸关系恶化的影响,这是不争的事实。

 

蔡英文说两岸关系没有好坏,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而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敢睁着眼睛说瞎话,反映的是更大的问题。蔡英文睁着眼睛说瞎话,代表她不敢面对残酷的现实,更听不进去逆耳忠言。蔡英文心中认为两岸关系没有好坏的问题,所以所有的责任都在大陆,她可是毫无责任。她自认为自己很理性,很克制,不挑衅也不冒进,反而是大陆用政治手段伤害台湾。她就是用这种话术来麻木与欺骗台湾民众。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蔡英文岂会没有责任。两岸关系最根本的问题就在于民共两党没有互信可言。不论是人与人或两岸,没有互信,就不可能发展友好的关系,因为没有沟通渠道,也容易发生误判,这就是两岸关系不好的症结。蔡英文当局无法解开这个结,只好自欺欺人地说两岸关系没有好坏。

 

在我看来,两岸关系不只有好坏,而且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蔡英文当局不是自己预告未来还会失去“邦交”吗!最让人忧心的是,蔡英文不仅无法解开这个结,而且没有实力来应付大陆的作为。两岸即使有互信,台湾也需要实力,更何况两岸没有互信,台湾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那就是有勇无谋,民进党自讨苦吃无所谓,却把台湾民众都拖下水了,与其这样耍嘴皮,不如拿出一个办法吧! (作者清道夫,台湾资深媒体人)(华夏经纬网转载大华网络报)

展开全文

时评:谁才是当前台湾的威胁与危机

2019-10-12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0日发表谈话,通篇充斥大陆“威胁”台湾、“挑战”区域稳定和平的论调,大肆煽动仇视大陆,更叫嚣台湾是面对“中国崛起和扩张”的“第一道防线”。如此铆足劲地挑衅,玩弄的是民进党骗取选票的老掉牙政治骗术。施政无能的蔡英文为拼连任用大陆“威胁”来转移焦点,还要“绑架”台湾民众和她一起“克服挑战”“把危机化做转机”,何其可笑——谁才是当前台湾的威胁和危机?不就是她自己吗!

 

蔡英文今年谈话与去年大不同,去年还大谈产业、能源、交通、养老、治安等岛内问题,今年则贯穿操弄两岸关系议题,制造两岸对立,鼓噪敌视大陆,不遗余力营造“恐中”“反中”氛围。两相比较就可以再清楚不过地看清此人和民进党的政治小算盘:选举迫近,选情告急,改进施政太难太累、不会也不划算,于是故技重施,通过攻击大陆煽动对大陆的恐惧与仇恨、制造两岸对立与对抗,这才是其骗取选举利益的“票房狠药”。

 

蔡英文的这篇谈话“洋洋洒洒”地颠倒黑白,细细密密地编织谎言,真可谓是“煞费苦心”。自己一手造成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还不断挑衅攻击大陆,却反咬一口,诬蔑大陆“威胁”台湾。上台三年多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有意切断两岸联结,“去中国化”行径不断,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升高两岸对抗,还将黑手伸向香港,煽风点火、推波助澜,抹黑、攻击“一国两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试问,这些不是挑衅,什么是挑衅?

 

上台之初,蔡英文还口口声声说,要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现状,“不挑衅”“零意外”。事实证明,这些不过是其撒下的虚伪谎言。因施政无能、执政不力,导致民生凋敝、民怨四起,其民意支持率一度跌至两成。随着选举日益临近,为拉抬选情,她再次开启操弄两岸对立的按钮。这招或对其民调管一时之用,对台湾的发展和民众福祉却是贻害无穷。这才是对台湾极其严重的威胁。

 

制造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的恶果已不断浮现。蔡英文当局不仅损毁两岸互信基础,令两岸制度化往来中断,全面影响两岸各领域交流,还直接冲击岛内经济和百姓民生。更为严重的是,其欲将两岸推向对抗的老路,伤害两岸同胞感情,重新制造隔阂和矛盾。这将是两岸同胞难以承受之痛。

 

“八二三炮战”“1996年台海危机”……两岸军事对峙与关系紧张的过往,是两岸同胞最不堪回首、最不乐见的。蔡英文在讲话中有意重提,尽是一番荒谬且恶毒的“拉仇恨”论调。她还声称要推动防卫自主、采购先进武器、强化充足战力。如此不惜将台湾变成火药桶和战争焦土,是何居心?

 

蔡英文把“台湾加油”“壮大台湾”挂在嘴边,其实是要台湾为她连任“加油”,“壮大”她口袋里的选票。蔡英文显然只顾一己政治之私,哪管未来台海安危。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到底谁在说谎,谁在制造危机!蔡英文说上太空可以看见5500万光年外的黑洞,其实不用上天,她已经让人们看到台湾正被她推向“黑洞”。她才是台湾的危机,没有了这个危机,台湾才会有转机。

 

蔡英文不思如何正确推动台湾发展进步,却一心操弄两岸议题、破坏两岸关系,以为这样就可“躺赢”。如此思维,岂是对台湾百姓负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时代潮流,也是广大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逆流而动的自私政客,终将被人民抛弃、被历史唾弃。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