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新疆 两岸青年行摄金秋的喀纳斯

相会新疆 两岸青年行摄金秋的喀纳斯

 

两岸青年在喀纳斯观鱼台合影。(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9月25日至26日,“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两岸青年一行在新疆喀纳斯赏美景、品美食,一同感受喀纳斯壮美的风光和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在共同拍摄中增进认知,在欢声笑语中彼此交融。

 

金秋的喀纳斯,壮美宜人。作为首批入选《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国家5A级景区,其磅礴瑰丽的风姿,征服了无数游人的心,这其中,也包括宝岛台湾同胞们的心。“哇!这里真的是太美了。”台湾青年赖慧珊表示,25日一早便搭乘飞机从乌鲁木齐前往喀纳斯,由于自然地理原因新疆与其之前长期生活的台北有2个小时的“时差”,一时难以适应。但出机场的那一刻,喀纳斯优美的环境让其疲惫的状态一扫而空。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因喀纳斯湖而声名远播,喀纳斯湖形成于距今约20万年前后,形如弯月,深藏在千岭万壑的阿尔泰山间。站在可以一览整个喀纳斯湖的“观鱼台”,大陆青年张一凡大口喘着气,“虽然需要爬1068级台阶,但我一定要上来,因为这样才能一览喀纳斯湖的秀丽风光。”

 

两岸青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不断对方加油打气,一路欢声到达喀纳斯地区制高点“观鱼台”,频频用手里的相机互相合影留念。谈及走了这么远的感受,台湾青年林群说,“跟两岸的朋友们一起走上来,特别特别地开心。” 

 

两岸青年一行还到喀纳斯图瓦村进行了“家访”。图瓦村是蒙古族图瓦人聚集区,据介绍,图瓦人现今在大陆已不足3000人。两岸青年在这里走进图瓦人家,听悠扬的楚儿声,品醇香的马奶酒,跳当地的舞蹈,欢声笑语不断。“我很少听到这种音乐,能发出那种声音很厉害,真的很厉害。”来自台湾的摄影师廖育庆听完当地乐队使用“呼麦”唱法表演的歌曲后赞叹不已。

 

在喀纳斯有这么一间现代的书屋,吸引着众多文艺青年到此打卡,它就是狐狸书屋。大陆文艺青年曹帅兵很早之前便拜读过阿勒泰作家李娟的书籍,“她写的散文细腻大气,平实又宽广,让我拿起来读就舍不得放下。”他说,“以前一直好奇生活在阿勒泰的李娟到底能写出什么样的散文?来了喀纳斯我懂了,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过的人,确实写得出来。”

 

走在喀纳斯环湖路上,经过几天的沟通交流,两岸青年朋友已亲密无间。在这次活动中,每个人都拍摄与制作了许多的短视频,“我个人也是短视频的爱好者,看到大家的优秀作品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它们分享出去!”台湾自媒体达人赖雅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与大陆及台湾的朋友们一起参与“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活动。

 

据悉,接下来两岸青年还将前往禾木村、吐鲁番火焰山、葡萄沟等地,亲身感受新疆的风土人情,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中国台湾网9月26日布尔津县讯 (记者 全志强 王博伟)

 

相会新疆 两岸青年行摄金秋的喀纳斯

 

风光秀丽的喀纳斯湖泊。(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相会新疆 两岸青年行摄金秋的喀纳斯

 

一览喀纳斯美景的观鱼台。 (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相会新疆 两岸青年行摄金秋的喀纳斯

 

新疆喀纳斯美景一角。 (中国台湾网 张一凡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