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讥蔡英文:用不着15个"外长"下台负责 新的未上任恐又"断交"

他讥蔡英文:用不着15个"外长"下台负责 新的未上任恐又"断交"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继所罗门群岛16日与台“断交”后,基里巴斯昨日旋风式宣布与台“断交”,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批评,若蔡英文不改“外交”两岸政策,“再有100个‘外交部长’也不够用”。曾任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的陈以信说,其实连15个“外交部长”都可能用不到,只怕新“外长”未上任,又“断交”了。

 

台湾所谓的“邦交国”一周之内从17个变成15个,眼看“断交”连连,张善政举行记者会,要求蔡断交改变两岸及“外交”政策,称若不改再有100个“外交部长”也不够用。

 

报道称,依照“外交”体系惯例,“外交部长”对于重大“外交”挫败,都会辞职下台,以示承担政治责任。由于台湾只剩15个“邦交”,按理15个“外长”辞职负责即可,但陈以信在脸谱网(Facebook)讥讽蔡英文,说张善政“言重了”,其实再15个“外交部长”就够用了,而且可能还更少,因为很可能一个“外长”因“断交”辞职后,新的“外长”还没上台,下一个“断交”可能就又来。(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