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洗涤剂将获推广应用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0日表示,我国将大力推动浓缩洗涤剂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普及,完善洗涤用品的标准,倡导绿色消费。

 

辛国斌是在10日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的中国洗涤用品行业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发展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与普通洗涤剂相比,浓缩洗涤剂提高了单位体积的洗涤剂有效成分含量,增强了洗涤效果,也减少了非有效化学品和水的使用。《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浓缩(高效)洗衣粉占洗衣粉总量的比重达到20%,浓缩(高效)液体洗涤剂占液体洗涤剂总量的比重达到20%。

 

当前,消费者使用习惯逐步改变,市场不断拓宽。以蓝月亮为例,从率先推出浓缩洗衣“泵”到生物科技洗衣液,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品类,2018年浓缩洗涤剂产品在天猫旗舰店销售占比超过15%。立白、浪奇等品牌将洗涤升级为洗护,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汪敏燕说,随着用户认知度的提升,浓缩洗涤剂市场将进一步打开。(记者张辛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