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是台湾安全的促进

两岸交流愈多,台湾安全的保障愈大,但是民进党当局却反其道而行,钳制两岸交流。其实,一旦两岸完全断流,那么推动“台独”的一方和坚定主张国家统一的另一方,必将失去缓冲区,以致直接对撞。 

 

大陆自八月一日起,暂停居民赴台自由行。虽然大陆没有宣布停止团客赴台,但因氛围所致,八月间赴台的大陆团客已减少达八成以上。换句话说,不久之后,台湾街道上、景区里,恐将不再有陆客的踪迹。其直接效应是台湾的经济损失。据一般估计,仅仅因为陆客不再赴台自由行,台湾的直接经济损失即达两三百亿元(新台币,下同),还将扩大影响达到六百至千亿元损失,若再加上团客止步,损失更为惊人。 

 

这也是为什么民进党当局紧急推出对旅游业者的补助损失,然而,区区数十亿元的补助,纵使今后再作增加,也是杯水车薪,这就还是需要从回归两岸正常关系着手,否则台湾旅游业者及周边行业的寒冬就会很漫长了。换句话说,执政者实在不应为了遂行自己“反中仇陆”的意识型态,又坚持不可行的“台独”目标,而牺牲各个行业的利益及台湾的经济。 

 

而且还必须注意的是,陆客不再赴台将不仅仅是台湾的经济损失,也是安全的损失。去年大陆居民出境人数多达一亿四千九百多万人次,其中,九百万人次赴日本旅游,仅两百多万人次赴台。试想,如果台湾的街道、景区到处可见大陆民众,海峡上空的客机为此从每周六百多个航班增至两三千个航班,台湾各大专院校均有数百乃至上千名大陆学生就读,两岸之间发生战争的机率还会有吗? 

 

大陆说明了暂停陆客赴台是因民进党的“不断推进台独活动”,此即意味着两岸的冲突在升高。当台湾完全没有陆客及陆生时,两岸冲突的尖锐性和火药性就会逼近燃点,乃至进行终局摊牌。因此,民进党把两岸交流当作有害“国安”来看待,反而两岸断流才是真正的“国安”问题,绝不能等闲视之。 

 

偏偏民进党又加大力气制造两岸交流的障碍,先有所谓“国安五法”,现又推出中共代理人修法。两岸交流之门理所当然应愈开愈大,却因相关法律的推出,使得卸任政务官、将领访问大陆的限制被增加,连一般民众和地方官员参与的交流活动,如已经举办了十三年的福建海峡论坛,今年首度遭到当局限制,完全在走回头路。最近大陆台商对于中共代理人修法忧心忡忡。台商在大陆都有绵密的人际关系,一百数十个各地台商协会都是大陆的法人组织,怎么会不产生被扣帽子的疑虑? 

 

在两岸的政治分歧未化解之前,两岸交流绝对是双方的缓冲,尤其对台湾有利。近三年多来两岸的政治分歧更加严重,执政者就更应珍惜两岸交流,但事实却不仅不是如此,还大力加以打击钳制,这就不是在促进台湾安全,反而使安全的保障加速流失。(据华夏经纬网转下中华网络报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