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爱上中国》登陆法国电视荧屏

“美丽浙江”电视展播启动暨中法媒体合作签约仪式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以西方人视角讲述中国社会变迁的纪录片《爱上中国》法语国际版作为入选节目,即将在法国IDF1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并提供网络点播服务。

 

《爱上中国》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历时三年创制完成,以法国摄影师阎雷30多年拍摄中国的亲身经历为线索,通过西方人独特的视角和语言,生动展现中国社会经济腾飞、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真实故事。

 

在签约仪式上,法国IDF1电视台秘书长亚力克西斯·茹法介绍说,摄影师阎雷30多年来在中国拍摄了几十万张照片,他将镜头对准了中国的普通百姓,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生的积极变化。随着纪录片播出,法国观众将有机会通过这位摄影师的眼睛发现中国之美。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冯钟鸣说,《爱上中国》真实展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希望法国民众能够欣赏、喜欢这部作品。他说,希望以这次两国媒体合作开展“美丽浙江”电视展播为契机,深化中法媒体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了解,纪录片《爱上中国》登上法国荧屏,是该片继2018年10月走进奥地利维也纳之后,再一次登陆欧洲。IDF1电视台主要覆盖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用户数超过120万。《爱上中国》还将同时登陆该电视台网站和互联网应用程序(APP)。新华社巴黎9月5日电(记者徐永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