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快评:又见雷语

大陆民众连“pei”陵榨菜也吃不起了,台湾专家黄世聪的这一“奇论”,让不少网友笑尿了,不仅成为大陆大热门,还居然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依据从何来?黄世聪旁征博引,他称,中国有支股票,叫做涪陵榨菜,最近大跌。榨菜卖得不好,说明大陆经济低迷,大陆人现在连榨菜都吃不起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砖家”,涪(fu)陵念成了涪(pei)陵。他通过对股票大跌就主观臆断,大陆连榨菜都吃不起了。台媒找个连一个字都不认识的所谓专家,在电视上发表这样一番颠倒黑白的言论,是在侮辱台湾民众的智商,还是为观众提供笑料呢?

 

股票市场一段时间牛市,一段时间熊市,一会儿涨,一会儿跌都是常态之势,涪陵榨菜大跌有其多种原因,该公司称:涪陵榨菜并非卖不动了,宏观经济形势承压对整体消费需求带来一定冲击,公司不能独善其身,但并非“爆雷”。黄“砖家”看到,榨菜股票下跌了就推断大陆连榨菜也吃不起了,不仅对股市缺乏了解,更是对大陆一无所知,最近,大陆还有不少企业也都因经济低迷股票下挫,只根据表象来判断是错误的。

 

大陆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现在经济总量跃上全球第二位,10多个省市的GDP超过台湾地区,人均寿命接近发达国家,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在台湾游客最多的是大陆民众,而且消费能力最强,带动了台湾经济,这些世人皆知、有目共睹的事实这位“砖家”视而不见,看样子抽空好好补课后,才能再上电视台了。

 

从闹出“茶叶蛋” 到“榨菜”的笑话,台湾一些人“坐井观天”、“夜郎自大”至此,真是一种无知、无聊。

 

近年来,台湾的某些节目在谈及大陆时类似雷语并不少见。2013年台湾教授高志斌称,普通大陆老百姓连“茶叶蛋”都吃不起,又说“台湾人在深圳火车站吃泡面引起围观”;去年,一名岛内军事“砖家”还曾在电视节目中放话,2015年到2018年是“反攻大陆”的最佳时机……雷语频频上演,背后是台湾当局支撑抹黑大陆、诋毁大陆的文化台独,妄图以此愚弄台湾民众,为他们争取民意,骗取选票,长期执政。

 

面对岛内频出的雷语,我们要心不乱,目不斜,脚不歪,不被干扰,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自己的事,加快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拼搏!(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