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有能力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关键业务美国仍未恢复供货

7月30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举行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华为董事长梁华对外公布并解读华为公司上半年业绩,阐述华为公司未来展望。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美国政府的5.16禁令出炉后,华为海外手机的销量有所下降,消费者信心受到影响,现在已经恢复到禁令出台之前80%的水平。

 

“我们最新发布的手机依然用安卓系统,因为之前已经获得了授权了,按照这个发布。以后是否继续搭载安卓系统,取决于美国。谷歌依然是我们的选择,如果美国不允许我们使用,我们也有能力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生态,虽然还有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们还是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梁华说。

 

据梁华披露,目前为止,美国有些业务重新恢复对华为供货,但一些关键业务依然没有恢复。

 

梁华称,华为运营商业务的洞补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主要补消费者业务的洞。

标签: